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琳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
  • 2022-11-18 18:16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万江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1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琳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与来自万江、中堂、望牛墩、寮步镇的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探讨基层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如何更好密切联系群众、高质量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万江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市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郑琳现场解答各位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并逐一回应代表们所提的建议。

    郑琳认为,代表们会前精心准备,认真思考,能够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谈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认识,又同自己的具体工作联系起来,既有真情实感又有自己的感悟,谈得很好。她表示,“约请代表日”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多年并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大代表的重要沟通渠道,会后将进一步认真梳理代表建议,跟进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

    郑琳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人大代表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力军。人大代表要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坚定不移的政治发展道路,贯彻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行合一,履职尽责,尽显忠诚,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

    郑琳要求,人大代表要通过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来履行代表职责,要做到会前充分调研、会中敢讲实话真话、会后督促决议决定的落实,并展开进一步的调研,听民意解民情,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要积极参加闭会期间各项活动,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充分发挥作用,在联系群众过程中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解释好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措施规定,当好政策“宣传员”。

    郑琳一行还前往万江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对照“三化”建设要求,通过实地调研、翻看台账等形式,实地了解联络站建设情况及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群众工作开展情况。郑琳强调,人大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群众的意见建议要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根据“事前有安排、事中有行动、事后有结果”的原则,完善监督程序、延伸监督链条,让每一次监督过程都形成完整闭环,着力提升监督质效,让社会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