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镇人大代表陈锦坤:牢记群众期盼 助力乡村振兴
  • 2021-05-06 17:35
  •          
  • 来源: 大朗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大朗镇人大代表、求富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锦坤积极主动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建设“幸福求富路”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借助毗邻松山湖优势,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助力求富路社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路变为“村史馆”

    平整的马路、漂亮的住宅、宜居的环境,群众在享受富裕生活的同时却逐渐远离了乡村记忆。陈锦坤在求富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接访时,该社区群众反映,随着时代的发展,社区从“牛过路”到“求富路”的艰苦奋斗历史逐渐被淡忘,希望社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深年轻人的乡土文化记忆,留住乡村的“根”。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收到群众的建议后,陈锦坤立刻会同社区“两委”干部、监事会成员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就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研讨,并多次实地调研,收集党员、群众的意见。

    最终,社区结合我市“特色精品示范村”创建工作,制定了长富西路景观大道升级改造方案,将社区文化融入到街道两旁的立面标识和墙体彩绘中。为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成,陈锦坤还时常到施工现场视察工程开展情况,并多次召开协调会议。

    现长富西路景观大道升级改造工程已初具雏形,一座“村史馆”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吸引许多群众驻足观看。下来,景观大道将打造成为一个集村史教育、休闲运动等功能的网红打卡点,让居民感受祖辈的温度,牢记社区发展历史,凝聚奋斗力量,同时,也为提升社区人居、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商铺焕发“新容貌”

    除了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陈锦坤始终将社区经济发展、群众富裕放在心上。随着辖区内的卓为城商圈和尚京文创产业园落成,社区商业氛围日趋浓厚,商业档次也逐渐提升,但在日常走访群众的活动中,陈锦坤发现景观大道两旁仍存在部分铁皮商铺。

    为了社区成功创建“特色精品示范村”,提升社区的整体容貌和经济收入,陈锦坤将该问题反映给居委会,建议社区相关部门对商铺进行升级改造。经过深入探讨,最终制定了商铺升级改造方案,将原有的钢架铁皮商铺拆除,建成用玻璃幕墙做外立面的高档型商铺。

    升级改造期间,陈锦坤还抽出业余时间到施工现场实地视察,要求施工方抓好安全管理,严控施工进度,确保工程项目高效高质有序推进。现商铺已完成升级改造,租金预计上涨为原来的5倍,切实为社区创收增收。

    此外,为了响应《东莞城市服务驿站建设指引》有关精神,还划出部分区域增设了东莞城市服务驿站大朗求富路分站,为执法员、环卫工、园林工等每位城管人提供一个公共的家,发挥其沟通服务市民、支撑保障一线城管工作和传播东莞城市文化的作用。

    下来,陈锦坤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和民生福祉,带头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依法履职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