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袁国良:立足基层 当群众的“贴心人”
  • 2021-04-16 18:02
  •          
  • 来源: 常平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袁国良是东莞市第十六届、常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任常平镇工程建设中心负责人,新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袁国良时刻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实绩实效来回报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履职能力

    作为人大代表,袁国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参加市、镇人大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站在全局的高度分析问题,从法治角度抓好监督,密切联系群众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善于发挥自身优势,带动广大群众共创祥和文明社区。

    用心履职为民代言主动作为

    袁国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通过驻点驻站联系群众、广场服务日、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定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代表议案建议,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

    围绕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教育、城市规划建设、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袁国良累计提出议案、建议22件,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人大力量;他密切联系选民群众,累计收集并推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500多件,为群众解决了关于内涝隐患、垃圾转运站影响群众生活等系列民生问题,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同时,袁国良积极参加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各项人大监督活动,加强与代表议案建议、群众意见建议承办部门的联系,大力推动各方面工作有效落地落实,充分发挥了代表作用。

    立足本职发挥代表表率作用

    近年来,袁国良的工作岗位虽有变动,但他始终牢记人大代表身份,时刻勉励自己,努力当好表率,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担任袁山贝村党工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袁国良团结全村上下狠抓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逐年提升,介绍该村经验的“袁国良:富民强村领头羊小康路上排头兵”视频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采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袁国良攻坚克难,奋勇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统筹协调、拉网排查、联防联控、物资筹措、宣传引导等工作,有效确保了所辖区域和系统的安全稳定,为镇、村经济的加快复苏作出积极贡献。

    自担任镇工程建设中心负责人以来,袁国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落实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项目。作为镇人大代表,袁国良提出了《关于加强寒溪河污染综合整治的议案》《关于加快推进我镇寒溪河“一河两岸”改造工程的议案》等议案建议,到工程建设中心任职后,更是集中单位骨干力量,进一步加强民意调查和方案研究,细致抓好工程施工监督,推动改造工程加速开展。如今,寒溪河“一川清流、两岸锦绣”的美好风光逐渐呈现,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散步休闲和运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