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梁维东:在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名片中展现更大作为
  • 2021-03-10 19:16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作了学习发言。他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高质量发展内涵实质的理解和把握及对总书记教给的方法论的理解和把握,东莞将努力在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名片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争取更大突破,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取得更大成效。

    梁维东表示,东莞将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省“1+1+9”工作部署和市“1+1+6”工作思路,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提高发展能级,以先进制造业为根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城市品质提升为牵引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转型,以建设链接“双循环”重要枢纽为依托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确保地区生产总值高质量稳定过万亿元,努力打造成为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名片。

    “进入新发展阶段,东莞最关键还是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扬长补短,笃定心志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梁维东表示。东莞将以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推动制造业从根本上强起来。加强与广州、深圳等的创新协同联动,举全市之力推进松山湖科学城建设,争取国家支持布局更多大科学装置,深化与中科院等大院大所合作,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力度,集中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健全创新引领型企业梯次发展体系,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建好大湾区大学等高水平院校,打造更优创新生态。

    将以先进制造业为根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厚植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优势,大力支持现有支柱产业和龙头企业发展,推进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推动更多传统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大力实施高质量产业招商三年行动计划,加大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标准引领,强化对制造业数字、金融赋能,强化外资外贸综合赋能,着力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万亿级梯次发展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将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为制造业提供充足空间、最优环境。持续优化城市品质内涵,全力推动空间拓展、营商环境优化和人才服务保障等工作再上台阶。

    梁维东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东莞将努力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取得更大成效,全力做好污染防治“后半篇”文章,以高水平的生态环境倒逼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将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抓出更大实效,奋力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承担更大责任、走在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