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代表林意珊:关注医疗发展 助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 2021-02-09 18:56
  •          
  • 来源: 道滘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市人大代表林意珊是道滘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也是道滘镇人大代表卫健专业小组的副组长。

    “我们社卫中心实在太小了,刚开始那阵子,群众对我们的服务不了解,都喜欢去医院。后来随着我们各项贴心服务的展开,群众觉得来社卫就诊省钱省时间还非常方便,慢慢地人就越来越多。那么这个时候矛盾就出现了:社卫中心是一栋近似民居的小房子,占地不到400平方米,四层楼总共只有1600平方米,排队候诊的大厅就像普通家庭的客厅一样大,20个群众来看病,后面的人就要排队到屋外的大街上去了。看见候诊的群众排队在街上,我们也非常着急。”说到这里,林意珊满怀歉意:“由于老房子,四层楼又没有电梯,一些行动不便的患者和老人,上下楼很不方便。我们看着,心里很不好受。”

    林意珊眼看着社卫中心的业务逐步完善,病人日渐增多,业务用房日益紧张,候诊病人排队排到门口街上,新的医疗项目受到局限,药品器械无处放置等诸多问题,感觉到自己无论是作为社卫中心的一员,还是作为人大代表的一员,都有责任来为改善就医环境鼓与呼。为此,林意珊多次组织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开展调研,走访群众,提出了扩建社卫中心的建议。

    时机终于在2019年到来。当时,“推进社卫机构标准化建设”被列为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在市人代会讨论期间,林意珊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抓住时机,提出社卫中心标准化建设以及基本实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用房面积和医疗设备配置达标的紧迫性,提出新设社卫中心的建议。

    有了有心代表的及时建议,有了市层面的政策支持,道滘镇迅速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选址调研,最终决定在南城村委会旁新建社卫中心大楼。2019年6月,新社卫中心大楼开始兴建。为更为科学地规划新社卫中心,林意珊率卫健专业小组还多次前往市中医院与大朗镇新社卫大楼等考察学习,发挥专业小组的专业特长提出完善布局的建议等。在建设过程中,林意珊所在的卫健专业小组多次与部门沟通,了解工程进度,并到现场掌握建设情况。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新社卫中心于今年1月底交付使用,新中心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主楼4层,配有电梯,分别配有全科诊室、金牌家庭医生诊室、妇女保健科、检验科、B超室、心电图室等临床一线和辅助科室。

    看着新建成的社卫大楼,林意珊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她表示,下来将继续想民所想,解民所困,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