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代表邓金焕:用心聆听群众心声 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 2020-12-18 19:16
  •          
  • 来源: 桥头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桥头镇面前湖位于邓屋、桥头和田新三条村(社区)交界处,是三条村污水的汇集洼地。多年来,该处淤泥堵塞,污水黑臭,杂草丛生,蚊虫滋生,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2019年3月,市人大代表邓金焕在李朗片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接访群众时,邓屋村民反映要求尽快整治面前湖,还附近居民一个良好的环境。作为桥头社区党工委书记,邓金焕经常接到社区居民及周边商铺的投诉,希望政府能够尽快整治面前湖。为此,邓金焕多次到面前湖视察,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意见。

    4月,邓金焕通过人大办约见治污部门和政府主管负责人,反映诉求,要求政府结合当下开展的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任务,尽快启动整治面前湖。

    见面会上,邓金焕反映,当下面前湖周边已成为人口密集的建成区,而环境越来越恶劣,群众意见越来越大。他建议,优先加快推进面前湖整改项目,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提升整治标准,整体提升人居环境并做好后续管理。政府相关主管负责人和治污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表示会高度重视群众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下来尽快组织力量研究,加快推进面前湖整治工程项目落实。

    在邓金焕的努力下,镇政府将该处优先列入2019年的整治批次启动整治,镇人大也高度重视,先后两度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该处的整治进度和成效,推动问题解决。

    镇相关治污部门迅速行动,多方面比对整治方案,最后确定从“截污、清淤、治堤、活源、生态修复”五个方面,对面前湖排渠开展综合整治。共整治了59个入河(渠)排污口,完成截污次支管全覆盖,新建2000m3/d污水处理站1座,还完成了岸线整治工程、分洪渠道工程、湖景观工程、生态景观提升工程等,整治工作在今年圆满完成。

    目前,面前湖成为了水清、岸绿、景美的休闲处所,周边群众也纷纷点赞人大代表为群众做了一件大实事。

    邓金焕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今后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动摇,用心聆听群众心声,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