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代表刘伟权:只要群众满意 我就满意
  • 2020-12-30 18:07
  •          
  • 来源: 南城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这天,市人大代表刘伟权又来到环莞快速蛤地路段现场,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刘伟权邀请建议承办单位到现场了解、跟进建议办理情况。

    环莞快速蛤地路段建成使用已超10年,其失修损毁的隔音屏、排水管等设施存在很大噪音污染和安全隐患,周边居民意见很大。刘伟权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到此情况后,主动与蛤地社区对接,多次到现场查看情况,组织周边小区物业公司和社区群众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为了充分掌握噪音污染情况,刘伟权还通过南城街道人大办委托街道生态环境分局进行噪音检测,用数据说话。一切准备好后,刘伟权牵头另一名市人大代表李永凯撰写《关于升级改造环莞快速蛤地路段改善沿线居住环境的建议》,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

    建议提交后,刘伟权一直关注建议办理情况。发现整改速度慢,效率低,刘伟权近日主动联系建议承办单位,要求承办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制定维修方案。承办单位马上回应,制定了《(石鼓连接线)环莞路桥的伸缩缝、声屏障及排水设施等修复计划表》,并承诺在期限内完工。

    认真负责、担当作为,这是刘伟权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原则。他常说:“只要群众满意,我就满意。”2016年11月,刘伟权当选为第十六届市人大代表,同时他还担任市人大代表工作专业小组副组长、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和南城街道人大环保城建工作小组组长。四年来,刘伟权关注民生,积极履职,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一直以来,宏远社区沿河路一横街上,大大小小的货车停在路上卸货,导致道路交通堵塞、混乱不堪,对周边居民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2017年底,刘伟权走家串户听取意见建议,实地了解群众反映的情况,把交通堵塞造成居民出行难的实际情况反映到街道党委、办事处。对此,南城街道非常重视,由刘伟权牵头,联合社区、交警、城建分局等多个部门共同整治,划定了规范的停车位置,并安排保安维持秩序,把原来乱停乱放、交通堵塞的问题得到整治。如今,附近街坊出行难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立竿见影的整治效果让居民群众纷纷“点赞”。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刘伟权领衔提出2条代表建议,联名附议提出11件代表议案建议,其中《关于尽快制定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的议案》被评为优秀代表建议,有力推动南城街道立体停车场建设。

    2018年底,刘伟权了解到东莞市糖酒集团美宜佳便利店有限公司拟利用园区现有空地建设一座立体智能停车场,在申报安装过程中,由于历史问题无法提供国土证资料,造成不能办理设备报装,项目停工接近一年,企业损失巨大。刘伟权认为,中心区土地资源紧张,停车建设用地有限,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可以较好兼顾解决集约用地和停车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为此刘伟权牵头撰写《关于尽快制定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的议案》(后改为建议),联名李伟光等9名代表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加快机械式立体停车场设施建设,尽快制定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管理规定。

    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19年12月10日,东莞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鼓励既有小区通过建设设备类立体停车设施满足业主停车需求,优化设备类立体停车设施报建程序。在相关政策的推动和激励下,2019年以来,立体停车设施建设有了很大进展。2019年5月,市糖酒集团美宜佳便利店有限公司的机械式立体智能停车场重新开工,目前已完成设备安装等待验收。2019年8月,南城街道首个以社区集体资产投资建设的三元里社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为市民提供近300个停车位,有效缓解三元里辖区停车难问题。

    当选市人大代表,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来自基层,我为基层服务,我为基层干实事。”“充分利用好街道人大现有的机制,如人大代表联络站、视察调研等形式多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和诉求,通过议案建议或意见的形式,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对于如何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刘伟权如此说,并一直在努力践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