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厚街镇人大代表卢衬欢:积极宣传环保 参与志愿服务
  • 2020-12-23 17:45
  •          
  • 来源: 厚街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时刻牢记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这是鞭策着厚街镇人大代表卢衬欢认真履行职责的动力。卢衬欢本是一名社区社会治理运营中心的调度员,参与宣传环保和志愿服务都与她本职工作没有多大关系,但她以当选人大代表感到光荣,默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积极参与宣传环保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如果垃圾分类不合理,会污染环境,浪费可循环资源。为保护环境,倡议垃圾分类,卢衬欢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

    她主动参加环保学习讲堂,积极投身垃圾分类事业,带动周边群众参与社区环保站垃圾分类志愿活动。每逢周末,她总是带着宣传单章,走遍社区大街小巷,宣传垃圾分类和支持环保的重要性,讲解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的分类和存放方式。

    环保十指口诀“瓶瓶罐罐纸,电1357”即是她宣传垃圾分类,挂在嘴边说得最多的话。(“瓶瓶罐罐纸电1357”,相对应的就是塑胶瓶、玻璃瓶、铝罐、铁罐、纸类、电池、衣服、3C、五金及其他共10种垃圾分类方式)

    卢衬欢认为推行垃圾分类,应该注重从小培养,倡导公众参与,注重前端控制。她建议:多在公众场合、学校进行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让群众学会垃圾分类,提高环保意识,增强分类观念。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卢衬欢认为,社会需要温暖,需要关怀,需要爱心,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社会文明就会往前一大步。她利用人大代表广泛接触群众的优势,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探访低保困难户和孤寡老人志愿活动,为老人打扫卫生、照看老人日常生活所需。

    在防疫期间,她主动为社会捐款捐物捐口罩,积极带头奉献爱心。有一次,她看到一名流浪街头的老人,防范疫情意识差、感染风险大,毫不犹豫把当时很难买到的一包口罩递给这名流浪老人,主动送去了新棉被,联系社区警长帮助流浪老人回家。

    周末时间,她积极参与现场急救和复苏技能培训,把学到的急救知识传授给周边的群众,带动群众学习急救技能,从而提高自身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现场救护能力。

    “完善社会急救体系建设,强化公众参与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统一规划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普及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这是她提过的建议。近年来,政府越来越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在公共场合AED设备明显增加,急救技能也被重视推广,无数生命在关键时刻得到及时救护,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起到重要作用。

    卢衬欢始终践行我是人大代表,我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以高度责任心和乐于助人的品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递着人大代表的光和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