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
  • 2020-11-11 17:08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1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与来自谢岗、常平、黄江、大朗和长安镇的9名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代表们关于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推动品质交通提升、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推动教育扩容提质等方面的立法和监督工作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大代表以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形式提出了建议。市人大代表刘宁建议,加大对民办学校的帮扶力度,完善民办学校教师从教津贴实施办法,对民办学校符合条件的新引进人才按市创新人才引进培育实施方案给予补贴。同时,完善镇街招生政策,保证学位供应。此外,统筹协调城区和镇区学校教学条件,进一步完善集团化办学。

    市人大代表梁登照建议,加强社区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和管理。一是加强规划设计,从源头上治理电动车充电问题。二是完善便民服务,开展电动车智能化充电试点。加大监管力度,解决社区电动车停放充电隐患问题。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电动车消防安全意识。

    市人大代表尹创铸建议,建立行业规范和产业标准,进一步优化医养结合养老产业顶层设计,构建科学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并整合相关行政部门优势资源,构建完善的医养结合财政、医保、价格、养老保险、医护险等政策支撑体系,还要加强医养结合人才队伍建设。

    市人大代表罗定龙建议,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完善交通标志标线,规范城市道路秩序。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应对电动车闯红灯、占道行驶、抢道和行人闯红灯等违章行为加重惩处力度,充分发挥电子监控设备的功能,对监测到非机动车及行人违章等情况一律进行查处通报,并将非机动车驾驶者或行人违章录入个人信用系统,降低信用等级。

    市人大代表郑靖莉建议,由市政府及教育部门统筹建立校医专项编制,逐步解决校医编制不足问题,并通过加强培训、购买医疗服务、健全学校医疗岗位的考评机制等形式加强学校专职卫生技术人员配备。

    市人大代表张健建议,加强“扩容提质”教育系统管理导向与服务意识,优化“扩容后提质措施”顶层设计系统性,构建“扩容提质”发展性与增值性评估系统。

    市人大代表叶钦达建议,通过限制时段,增加车种上路,制定专项规则限制车道,灵活调整红绿灯和有效处理“僵尸车”等方式,缓解镇街交通拥堵的现象。

    市人大代表麦秀华建议,通过设法多途径增加教育用地用房,增加基础学位供应,解决当前公办学位不足问题。设法促进民办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缩少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的办学质量差距。

    市人大代表张长河建议,加大基层医院疫情防控资金的投入,针对疫情常态化后对于新冠无症状感染者的不确定性及其应对措施,建议政府要制定一系列应急预案,以应付各种各样的疫情,防止疫情扩散传播。

    会议充分肯定各位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自己行业工作中掌握的实际情况,认真进行梳理,对照法律法规,尤其针对今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一方面深化拓展了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大代表的联系,强化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市人大代表的双向互动交流,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内容和办理的质量。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将按照相关工作制度,认真梳理归纳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转交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办理,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保障代表建议落到实处、发挥实效。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报道人大代表的工作,展现代表工作的风采,继续发挥代表的影响力,增加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使命感,为我市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添砖加瓦,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