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代表祁树基:把群众的事放在心坎上
  • 2020-11-04 16:40
  •          
  • 来源: 东城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市人大代表祁树基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社区工作,在平时走访和在人大代表联络站接访时,他注重把群众的建议和意见进行分类梳理,能解决的当场解决;其余的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及时向东城街道有关部门反映,确保跟踪到底,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20197月的一天,东莞东城街道梨川人大联络站联络员向祁树基反映:梨川大王洲环岛路建成后,吸引了很多居民前往大王洲岛散步运动,梨川大桥(大王洲环岛路段)引下来的天桥是社区居民步行到大王洲环岛路的主要道路,但是一下雨,天桥下面的泥路就会被积水淹没,难以通行。

    为深入了解情况,2019726日上午,祁树基前往梨川大王洲环岛路实地调研,发现由梨川大桥(大王洲环岛路段)引下来的天桥通车之后因没有完善道路硬体化设施且没有连接环岛路,导致交通不便,加上排水设施堵塞,一到雨天就积水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出行。

    实地调研及听取群众意见后,他马上将这个问题整理成群众意见建议,通过收集办理登记表反映给东城街道人大办。经街道人大办协调,街道水务工程建设运营中心和重点工程办前往现场了解情况,与梨川社区沟通,决定通过实施环岛路整改工程对梨川大桥环岛路进行升级改造,优化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居住水平。整改工程分为两部分,一方面对排水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加快排水,解决雨天排水堵塞的问题;另一方面完善道路硬体化,从坑洼不平的小泥路升级为平整干净的水泥路,更好地连接环岛路和梨川大桥(大王洲环岛路段)天桥,便于居民从社区步行到环岛路休闲运动。环岛路整改工程已于去年底完工,工程总投入约19万元。

    自完成升级改造后,梨川社区的群众再也不用担心道路积水问题。

    作为社区的一名工作者,长期坚守在基层,我深刻体会到群众之事无小事,给百姓解决家门口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才是办实事。祁树基说,推动环岛路整改这件事情让我感到十分舒心,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是我们人大代表的心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