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潘新潮到横沥镇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
  • 2020-10-15 17:53
  •          
  • 来源: 横沥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市人大代表的密切联系,推动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10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前往横沥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与3名市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人大代表的工作、生活和履职情况,现场倾听人大代表收集的社情民意和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群众密切关注、急需解决的热点问题,围绕土地空间拓展政策、用地用房办证、人才政策、人大代表培训、公共卫生机制建设、传承与保护粤剧文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丁浩权提出:政策出台后要抓好落地,比如在土地和物业登记补办发证等历史遗留问题上,建议要从工作实际出发,部门要敢于担当,具体落实到指定部门办理好证件,释放更大的发展能量,达到惠企惠民效果。同时在土地资源日益紧缺的状况下,建议灵活合法合理为企业的旧厂房改造发展提供便利,拓展企业增资扩产新空间。

    建议政府针对大型优质企业,设定一定条件允许其配套建设人才公寓,进一步达到吸纳人才、留住人才的目的。建议市人大持续加强对市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紧贴人大代表履职实际需求,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有针对性和专业性的基础专题培训。

    市人大代表吴玉华提出:开展免费下乡体检及卫生保健活动时,发动群众不够充分造成不便,建议部门牵头,村组支持配合,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建议提升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强化绩效考核正向激励,切实解决基层医改人才短缺、招引难、留不住的难题。

    市人大代表叶婵当提出: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大众文化的取向发生了变化,粤剧出现了断层现象,粤剧赖以生存的文化土壤被人淡忘。针对如何传承与保护粤剧文化,建议:加大重视力度,加大资金扶持;创作与时俱进的剧目,融入创新元素;培养年轻爱好者,发展粤剧人才。

    潘新潮认为,各位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自身行业中掌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他表示将进一步梳理汇总,转交给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办理,及时答复代表。同时,鼓励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力求准确、全面、深入了解情况,为政府解决群众困难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树立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