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 推动教育扩容提质工作
  • 2020-10-13 18:19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012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锡江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与来自麻涌镇、中堂镇、东城街道、万江街道的市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基层代表对推动我市教育扩容提质的意见建议。

    今年,东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推动教育扩容提质加快公办中小学建设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围绕《议案》办理,深入相关部门、镇街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目标任务,加快推动我市教育扩容提质工作,确保《议案》办理取得实效。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扩容提质工作,聚焦教育投资建设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的瓶颈问题,有针对性提出今年完成新建扩建29所公办中小学的具体目标,目前,已有5个项目提前完工,17个项目完成封顶,完善了教育职责评价考核,实行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促进全市教育质量提升。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围绕教师人才队伍结构、临聘教师薪酬待遇、学校建设用地政策、集团化办学、名校带动、公办教师招聘等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陈锡江表示,此次约请代表活动,4位人大代表分别来自基层政府、中学、小学、教研机构等不同单位,各自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围绕推动我市教育扩容提质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下来做好《议案》办理工作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他强调,推动教育扩容提质涉及土地、资金、人才等多方面的要素,需要各级政府、社会、企业乃至家庭共同参与,希望代表们今后继续关心关注该项工作,对教育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