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工作
    东莞市四级人大代表赴昭通调研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 2020-10-26 16:37
  •          
  • 来源: 市人大办综合科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1020日至24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人大代表潘新潮率领的东莞市四级人大代表调研组赴云南省昭通市调研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组组长、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昭通市委常委、副市长方灿芬参加有关活动。

    在昭通期间,调研组一行马不停蹄走访了东莞对口帮扶6个县区中的昭阳、鲁甸、彝良、威信、镇雄等5个县区,先后前往昭阳区工业园、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搬迁点、彝良县东莞援建扶贫车间、威信县东莞援建生猪养殖项目等多个现场点,实地调研“广东制造+云南员工”项目建设、“广东管理+云南建设”教育帮扶、医疗协助、产业帮扶等方面情况。分别与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昭通市人大常委会、镇雄县茶园村开展调研座谈,并深入镇雄县茶园村调研东莞社会力量推动国家贫困村脱贫摘帽工作情况,开展人大代表扶贫捐赠活动。

    座谈会上,潘新潮听取了东莞昭通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工作组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东莞市人大常委会一贯以来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本次调研将通过专项报告、代表建议、精准监督、加大宣传等形式,进一步发挥好市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代表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潘新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必须进一步增强打赢昭通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实效性,攻坚克难推进各项扶贫协作任务,确保项目如期建设、资金高效使用,使群众的幸福感成色更足,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部分驻莞的全国人大代表以及省、市、镇四级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