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
  • 2020-09-18 11:23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915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赴厚街镇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与来自厚街镇、沙田镇的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代表们围绕教育扩容提质、农村经济发展、城市更新规划、社会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方活力提出,受疫情影响,农村集体收入减少、支出增加较快,农村集体物业工改工难度大,农村集体厂房老化、结构不合理等问题进一步凸显。他建议市政府牵头开展全市农村集体经济近三年收益情况的调研,调查摸底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各方面的实际情况,聚焦农村发展难点问题,加速推动政策措施的落实,切实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平稳发展。

    市人大代表陈添辉提出,随着入户政策的放宽,学位需求激增,解决学位紧张,提高师资队伍是各级政府需要重视的问题。他建议政府提前谋划,科学规划用地,增建学校以保障学位供给。同时,市教育部门应该积极增聘教师,落实同工同酬制度,减少民办优秀教师流失。

    市人大代表方健强提出,水环境的质量事关我们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水污染治理首当其冲。他建议政府应该增建社区污水处理站,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完善监管、问责制度,加强政府与社区之间的协调和联动作用,最终实现水清、地绿、天蓝。

    市人大代表王瑞芬提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强,对社会治理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她建议政府应该加大培育社区社会组织的力度,拓宽该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领域,鼓励社会组织创新治理模式,通过实践案例的评比,激发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热情。

    市人大代表郭锦成提出,农村经济收入单一,只依靠厂房、土地出租,这样不利于社区经济持续发展。他建议政府应该统筹土地开发,优化厂房报建流程,协助社区加强招商引资的力度,增加社区的税收返还。

    市人大代表冯润明提出,社区面对教育、环卫、治安等领域开支逐年加大,社区经济发展遭遇瓶颈。他建议市政府应该优化政策扶持,加大帮扶力度,适当增加“工改工”的奖励补贴及公益项目开支补助。

    周楚良对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约请代表日”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大代表的重要沟通渠道,人大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整理归纳后按相关规定转交给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并进行跟踪督办和反馈。

    她认为,人大代表扎根基层,紧密联系群众,反映了群众心声,她鼓励人大代表要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服务群众的信心,努力传播正能量,积极为群众发声,努力反馈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