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领导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基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 2020-08-05 19:28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全国、省、市、镇四级人大代表,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据悉,这是我市人大连续第三年开展代表主题活动,全市共有2025名代表参加活动,共接待群众1698人,收集意见建议911条,实际解决644条。

    近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领导同志以人大代表身份,分别到全市基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在长安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针对截污管网建设造成出行不便的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表示,近年来,东莞加强水污染治理工作,将建设截污管网作为突破口,通过管网收集直排河涌的污水,实现污水不入河,全力打赢治水攻坚战。截污管网工程作为治水工程的重中之重,不可避免地对市民出行造成影响,希望市民多理解,同时寄语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多了解群众诉求,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市委常委、东莞军分区政委刘松涛率队来到樟木头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认真倾听、逐一回应选民的诉求。针对代表提出的加快推进石马河景观打造的建议,刘松涛表示,我市计划于今年内着手推进石马河行洪能力提升、两岸景观提升以及两岸交通完善等工作。樟木头镇要全力配合,加快推进石马河综合治理,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希望代表们对治理成果给予监督,有好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政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率队前往望牛墩镇下漕村,了解群众对下漕土地整备工作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他要求代表们要积极向群众解读宣传政策,争取得到更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以土地整备为抓手,努力拓展发展空间,改善水乡地区的人居环境,提升片区价值,打造高品质城市空间格局;要牢牢把握东莞西站开通的优势,招引优质产业集聚,辐射带动水乡功能区的快速发展。

    在石碣镇桔洲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对群众提出的停车位规划不合理、车辆乱停乱放、商贩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问题作出了解答和回应,并表示他们会想方设法解决,争取尽早解决。

    在莞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锡江率队深入了解当前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的基本情况,并寄语莞城加快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短板,要协调联动形成常态化公共卫生防控机制,筑牢疫情防控线,推动完善莞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率队来到常平镇桥梓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与村民群众代表亲切座谈交流,并对群众代表反映的关于治污工程建设所造成的路面损坏、建议加快推进养犬条例立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一一回应,要求该镇人大办根据实际情况转交相关职能部门或村委会进行办理回复。

    在厚街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副市长万卓培与3名群众及1名驻站代表亲切座谈。他要求厚街人大进一步梳理群众意见,各部门密切配合,切实解决群众问题,更好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幸福感。

    副市长刘杰来到虎门镇居岐公园,实地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包括田间窝棚整治、城市更新项目、生态和产业振兴项目等。

    在麻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斌华一行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就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对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将与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和梳理,落实办理。不少代表反映,活动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推动基层民生热点问题得到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