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潘新潮赴横沥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 2020-07-27 16:42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率四级人大代表来到横沥镇横沥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走访联系选民,聆听选民心声,研究解决百姓生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并实地察看该镇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在横沥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潘新潮一行与4名选民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选民群众心声。座谈中,4位选民畅所欲言,围绕推进土地统筹开发利用、供电公司环型岛改设交通信号灯、加快“三旧”改造和城市更新项目的推进力度、村卫生站升级为镇社区门诊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边认真听,一边做记录。

    潘新潮认为,这些意见建议非常切合该村的发展实际,反映了村民群众的心声,要求横沥镇政府及时将意见建议交给相关部门调查研究,提出解决方法或作出合理解释,确保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同时,要求横沥村两委立足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村的经济社会发展。

    潘新潮还要求横沥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按照省、市人大关于“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要求,认真统筹谋划,精心制定方案,注重活动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建立办理台账,抓好跟踪督办。要切实抓好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宣传报道,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代表的履职风采,充分展现人大制度的优越性。

    随后,潘新潮一行先后来到山厦村、张坑村,实地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特色精品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要求代表们增强履职实效,继续密切联系群众,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推动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