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梁维东到大岭山镇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倾听选民心声 现场回应选民建议
  • 2020-07-24 16:45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到大岭山镇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与他所在选区的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选民心声,现场回应选民提出的建议,并实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参加活动。

    按照省的统一部署,今年7月,市镇两级人大联动组织四级代表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主题活动。据悉,这是我市人大连续第三年开展代表主题活动。

    23日下午,在大岭山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梁维东一行与两名选民代表、一名联系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当地群众关注的问题和呼声,听取选民代表的意见建议。

    选民代表和联系代表围绕提升社区门诊服务能力、提高道路建设标准等提出建议。梁维东认真倾听每一位选民、联系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现场回应,并通过他们了解群众对我市推进乡村振兴的获得感,鼓励他们继续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针对选民提出提升社区门诊服务能力的建议,梁维东表示,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辖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去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升级达标建设,全面实施基层能力提升工程,接下来将继续逐步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设备水平和医生医疗水平,希望市民群众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职能定位给予充分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他寄语代表积极履职,了解群众诉求,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使得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随后,梁维东一行前往旧飞鹅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该村位于同沙水库上游,是一个移民村以及老区村庄。近年来,该村先后将文化广场、公园、巷道等公共服务设施升级改造,完成飞鹅湖路建设、村公路路灯改造、治安视频监控工程,强化文明创建整治环境工作,获得“广东省宜居示范村庄”“东莞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梁维东对旧飞鹅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保持好良好的生态本底,发展好生态农业,高水平改造提升发展空间,招引高质量项目,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