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开展 “约请代表日”活动
  • 2020-05-18 11:27
  •          
  • 来源: 市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515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与来自莞城、中堂、厚街、樟木头、桥头等5个镇街的10名市人大代表,就司法、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意见建议。

        活动中,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积极建言献策。以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形式,洪茜代表提出“关于东莞市建设老年病防治中心,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助力打造‘品质医疗’的建议”,章芸代表提出“关于东莞教育广受关注问题的建议”。

        在司法方面,伍月莲、林飞、赖庆香代表建议要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加快相关立法工作;林飞代表建议要继续加强基层治理工作。

        在教育方面,洪茜代表建议要加大力度规范化管理校外辅导机构,邹润榕代表建议在后疫情时期要加强青年学生人文精神教育,罗汝珍代表建议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陈添辉代表建议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背景下要加快教育扩容提质。在文化方面,莫佩冰代表建议加强我市基层文化建设。

        何跃沛充分肯定了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认为代表们认真履行了职责,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较好地反映了人民群众所需所求。本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希望代表们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约请代表日”活动的平台作用;更广泛聆听收集群众诉求,及时反映,为推动“品质东莞”建设作出贡献。下来,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将认真梳理归纳,及时转有关部门研究办理,跟踪监督好建议办理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