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东莞市2019年第二期市人大代表培训班成功举办
  • 2019-08-12 11:35
  •          
  • 来源: 市人大办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858日,市人大常委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了东莞市2019年第二期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李满堂、黄耀成,秘书长朱斌华,以及来自各镇街的市人大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共58人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李满堂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李满堂指出,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是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是代表依法履职的客观要求。李满堂要求,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要端正态度,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培训班邀请了资深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大代表履职、哲学、法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等内容,为学员作专题讲座。内容通俗易懂,紧贴实际,为代表们科学履职、民主履职、依法履职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撑。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办事处,参观了馆藏的历史照片、珍贵文物和历史文献,重温了西安事变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光辉历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前往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距离感受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被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前往西安市博物院,通过参观馆藏文物,加深了对中华灿烂文化的认识,提升了对国家、民族的自豪感。

    结业仪式上,周楚良指出,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是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手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审议了工作方案,研究培训内容。

    人大代表们要以这次培训学习为起点,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动力和成效;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忠于职守;要充分发挥参与决策作用,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监督促进作用,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当好表率。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