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2019年第一期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圆满结束
  • 2019-07-18 18:35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培训计划,78日至1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了市十六届人大代表2019年第一期培训班。培训班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同志带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玉佳、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主任成洪生等市人大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62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何跃沛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何跃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努力践行新时代人大新使命,助力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学习,使人大代表进一步提升代表的履职意识、能力和效果,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何跃沛对改进学风、严肃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并以身作则,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西安交大,相关专家学者先后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道德经》与中式领导智慧、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几个问题及政策分析、提高人大依法履职能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内容,为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座。胡嵘苹代表主动在课堂上以PPT形式制作数十页的学习笔记,第一时间分享到学员微信群,帮助大家更好地温习课程,受到广泛好评。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知青点,实地感受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走过的激情岁月,重温总书记团结带领全体村民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奋斗史;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延安精神。

    培训班班长成洪生代表在学习小结时说,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好、老师授课好、教学反响好、学员风貌好、班务工作好,确保了培训班的圆满举办。代表们纷纷表示,培训班的理论课程务实管用,既拓宽了视野,又提高了代表履职和人大业务水平;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很好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穿其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准备充分,组织规范,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进一步提高了代表的业务水平、坚定了对人大制度的自信,增强了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履行职责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