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在粤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来莞调研  我市“非公经济50条”获肯定
  • 2019-07-15 18:18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911日,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汕尾市政协副主席李秉记率领在粤全国人大代表第二专题调研组来莞调研,深入我市社区、村镇、企业,了解我市贯彻落实省民营经济、实体经济相关政策情况,以及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成效。市领导梁维东、张科、潘新潮、张冠梓、陈锡江参加有关活动。

    本次调研是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第二专题调研组围绕“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十条’、‘实体经济新十条’落实,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在东莞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松山湖企业生产车间和道镇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我市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企业融资问题、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现状、企业竞争环境等。其间,调研组还前往中国散裂中子源听取发展大科学装置的意见建议。

    目前,我市民营登记注册户数突破116万户,已经成为推动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2018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推动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推动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民营经济十条”“实体经济十条”,我市结合发展实际,研究提出了市“非公经济50条”和市“实体经济新十条”以及一系列配套政策并全面落实,2018年已为企业减负427亿元。未来几年我市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全面减轻企业负担。我国是世界上第四个拥有散裂中子源的国家,中国散裂中子源在材料科学和技术、生命科学、物理、化学化工、资源环境、新能源等诸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将对我国探索前沿科学问题、攻克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贯彻落实省民营经济、实体经济相关政策和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李秉记表示,东莞结合发展实际研究提出的市“非公经济50条”干货众多,其中不少政策措施在全省范围内都堪称创新,切切实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为中小企业发展打造了便利的营商环境,值得进一步学习和推广。

    调研组还就我市重点领域民营企业准入、新型产业用地供给、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情况提出问题和建议,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工作局、商务局、发展改革局、税务局以及部分金融机构和镇街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