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梁维东到大岭山镇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 2019-07-25 16:42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24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到大岭山镇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与他所在选区的选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并调研大岭山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开创大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参加活动。

    在大片美村叶广强选民家里,梁维东与他和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工作、家庭情况,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嘱咐镇、村干部加强出租屋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外来人口融入工作。家具制造业是大岭山镇的特色产业,但随之也带来了环境污染问题,引起了人大代表的关注。梁维东考察了该镇自动喷涂展览馆,了解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情况。随后,梁维东考察了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梁维东要求千方百计做好保护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彰显红色内涵。

    在听取大岭山镇工作汇报后,梁维东对该镇人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梁维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岭山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人大工作在基层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打造东莞基层人大工作的范例。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引领带动作用,在基层治理等多个方面,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工作氛围。

    梁维东强调,大岭山镇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要结合将要展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带头,明确方向和重点,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争分夺秒推动各项工作。一要把握好发展动能,明确产业发展重点。牢牢把握先进制造业这个根本,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多支柱产业。二要重视教育等基础设施投入,不断提升城市品质,集聚更多外来人口。三要抓好“拓空间”工作,加大村级产业园和集体物业改造力度,打造更多高水平产业综合社区。四要重视水污染治理和散乱污企业清理,敢于执法碰硬,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五要重视基层治理工作。六要做好强化功能区统筹优化市直管镇体制改革。七要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八要保持社会安全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