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工业经济代表专业小组和预算审查代表专业小组召开工作座谈会
  • 2019-05-24 10:18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5月21日下午,市人大工业经济代表专业小组和预算审查代表专业小组召开工作座谈会,学习传达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财经方面的主要工作安排和市领导关于农村工作代表小组调研报告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两个代表专业小组2019年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主任吴强主持会议,工业经济代表专业小组和预算审查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东莞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东莞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等文件和市领导关于农村工作代表专业小组调研报告的批示精神。会上,工业经济代表专业小组和预算审查代表专业小组两位组长,分别围绕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今年代表专业小组开展工作的安排,专业小组其他成员也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周楚良指出,去年以来两个代表专业小组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探索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对如何开展好今年代表专业小组工作,周楚良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代表专业小组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代表专业小组是闭会期间充分发挥代表专长和作用的有效形式,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做出应有的贡献。二要选准工作重点,确保代表专业小组工作取得实效。要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借鉴农村工作代表专业小组的好做法,紧紧围绕我市工作大局和人大工作要点,精准选题,深入调研,针对性提出解决我市改革发展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三要提高服务质量,保障代表专业小组活动顺利进行。财政经济工委要提高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切实为代表专业小组依法履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