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今年首个“约请代表日”活动
  • 2019-03-15 11:25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参加今年首个约请代表日活动,与来自高埗、道滘、麻涌3个镇的6名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代表们收集的社情民意和意见建议。

        座谈期间,与会代表围绕电气安全、基层共建共治共享、交通治理、教育资源配置、桥梁建设、乡村振兴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

        在听取了代表对一府两院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后,潘新潮指出,约请代表日活动是东莞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两个机关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双联系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自举办以来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应当继续坚持。

    潘新潮表示,衷心感谢代表们风雨无阻准时参与活动。代表们准备充分,发言反映的问题抓得很准,调研工作做得深入,提出的建议对今后的工作很有参考价值。潘新潮要求,常委会办公室要跟进好代表建议的转办和督办工作,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潘新潮指出,本次约请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首次约请,下来常委会还将按照全年计划安排,陆续开展好今年的领导约请代表活动。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于201841219次主任会议修订通过了《东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约请代表日活动制度》,规定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轮流于每月10日前后分别约请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代表对一府两院和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