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代表农村工作专业小组将对我市基层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 2019-03-15 11:29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313下午,市人大代表农村工作专业小组在万江街道召开工作座谈会。市人大社会与农业农村工委主任李雄华、副主任杨敏和万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榴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市长肖亚非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农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调研报告》的批示精神,认真总结了2018年小组工作情况,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小组工作突出了三个方面:一是选题精准。围绕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我市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内容,将代表的履职热情点与常委会工作重点高度契合起来精准选择调研主题;二是调研广泛。先后深入我市各镇街听取意见,并前往市外进行参观学习,详细调研市外先进经验和做法,使调研报告及意见建议富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三是代表履职热情高。小组代表责任心强,履职热情度高,每次调研活动的参与率达90%以上。

        会议还围绕今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对我市农村基层治理进行专题调研的工作任务,并就交通拥堵问题建筑垃圾处理难基层机构职责不清市镇村三级事权财权不清村级负担日渐加重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会议提出,代表们要继续发挥好专业小组的作用,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认真梳理今年工作的侧重点,选好调研工作的切入点。要继续突出精准选题,力避大而全,尽快拿出具体的调研方案。专业小组要针对我市农村基层治理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作决策参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