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袁荣光:收集好民意,解决好问题
  • 2019-02-01 11:41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民心、民心,就是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中!为社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这就是茶山镇人大代表袁荣光所说的责任。  

        袁荣光深知自己肩上担子不轻,正是这份责任与担当,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基层一线,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用心用情服务居民群众。

    坐下来走出去  

        袁荣光,从2006年12月开始当选为镇人大代表,至今已13年,同时,他也是茶山圩社区党工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聚焦民生”是袁荣光关注的重点范畴。通过采取“坐下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袁荣光积极联系选民。  

        “坐下来”,指的是每月双周的星期三,人大代表和工作室联络员坐在代表工作室轮值,接见来访群众,听取意见建议。  

        而“走出去”,则是指他会经常主动“走出去”,到大街小巷,到群众家中,到企业车间,主动联系群众收集意见。  

        “我们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在接访室,安排人员在场接待来访居民;另外,会走到居民身边,进家进户进巷,召集村民代表座谈等,收集居民对社区对政府的意见,并反馈到各个部门、反馈到镇政府。”袁荣光说。  

        此外,他还会走进工厂、企业,起到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收集好民意 解决好问题  

        多年来,茶山镇中心区的卫生路、健康路、爱国路、文化路、罗山街等道路,人车流量较大,路面年久失修、破损严重。袁荣光在听取居民意见后,将居民的心声反映到政府,向茶山镇党委政府提出升级改造旧街道路、重新划定停车位、优化中心区道路和配套设施的建议。  

        2018年,中心区混凝土路面加铺沥青、机动车道和停车位重新划定、人行道拆除新建、排水管道更换、雨水井渠清淤加固、灯光照明升级更新等工程相继完工,提升了社区周边通行效率和城市品质,赢得市民称赞。  

        一位居民说,看到茶山老街破旧样子,于是向人大代表提意见,希望改善道路环境。现在,道路升级工程完成了,行车比以前畅通,街道积水也少了,大家生活出入也更方便了。

        袁荣光认为,人大代表不仅要收集好民意、解决好问题,也要在基层做好政府的“喉舌”。“接下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在中心区的提案也即将实现。”袁荣光说,茶山圩社区人口多,转诊不方便,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是设在中心区,多年前就提出该提案,目前,政府计划在鹤湾新区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茶山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