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锡江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
  • 2018-07-13 15:37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12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锡江主持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与来自凤岗镇、道滘镇、虎门镇、常平镇、茶山镇的5名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代表关于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围绕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特别就农村建设规划、农村文物保护与利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耀洪代表认为,目前我市存在产业档次较低、发展不平衡、城市规划比较混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市政府要整合资源,提升城市建设档次;及时调整政策,完善 “三旧改造”相关政策、拆迁补偿机制;探索村企合作的模式;增加公办教育的投入。

    陈旭林代表认为,目前我市存在村镇规划相对落后、乡村环境亟待提升、农村治理水平不高、区域发展不够平衡等问题,他建议市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法规,强化生态统筹,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完善治理体系,提升农村治理水平。

    龚道松代表就拆迁沙角电厂的必要性以及新建宁州电厂的可行性提出意见建议,他认为大项目的落地一定要严谨,要进行全方位的论证,确保规划指导建设、引领发展,杜绝烂尾工程的现象发生。

    袁国良代表认为,我市农村规划缺乏科学性、预见性,并且缺乏生态保护的意识,造成原有风貌的丢失。对此,他提出在农村规划的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地方特色;加强职业培训,提高基层规划人员的素质。

    谢柱成代表认为,我市部分村(社区)缺乏经费保障,导致个别文物保护利用成效不明显对此,他提出要加大对各级文物保护资金扶持力度,并加强整体规划,如以茶山镇南社村为例,考虑以“一园六镇”统筹联动发展为契机,由市主导南社古村落片区统筹开发,对该片区旅游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加强指导。

    陈锡江充分肯定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认为,与会代表准备得十分充分,围绕主题认真开展调研,所提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对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有很强建设性。

    陈锡江强调,“约请代表日”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多年实施的品牌,是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大代表的重要沟通渠道;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常委会机关将作进一步的收集整理,按相关规定转交给具体的职能部门办理,并进行跟踪督办和反馈;市人大代表要继续关注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围绕事关民生、农村发展等热门话题,多提意见建议。

    (市人大农村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