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东莞市的省人大代表开展首次小组活动
  • 2018-07-10 14:44
  •          
  • 来源: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4下午,于今年6月份组建的我市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小组开展了首次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柏阳等省人大代表出席了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锡江等领导陪同。

    在潘新潮的带领下,省人大代表小组先后实地参观了广东(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中国散裂中子源等科技项目。代表们现场听取了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张书彦对散裂中子源基本原理和研究院科研项目、技术成果、发展前景等方面的介绍,实地观看了散裂中子源演示宣传短片及装置沙盘模型,深入了解该项“国之重器”的建设过程、应用方向和最新进展等情况。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行不仅亲身感受到我市科技水平的飞速发展,极大地激发了作为东莞乃至广东一员的自豪感,又通过对散裂中子源的深入了解,对东莞、广东乃至中国引领全球创新格局的前景充满了期待,增强了扎实履行代表职责、结合本职推动与外地市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历史使命感。

    最后,省人大代表小组在市交投集团(常虎高速管理中心)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沛强同志对我市交通、轨道等现状及建设情况介绍,并就我市交通建设规划及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

    座谈会结束前,潘新潮用 “12345”对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

    1”就是一个小组,即我市成立了省十三届省人大代表小组并开展了首次活动;“2”就是两个计划,即今年已制定了开展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计划、代表小组季度活动计划;“3”就是调研三个地点,即广东(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市交投集团;“4”就是四个收获,即开拓了眼界、增强了信心、加强了联谊、建立了机制;“5”就是五个希望,即一是希望代表们日后能够积极参加活动,二是希望代表们近期能围绕专题调研主题准备资料,为东莞发展出谋划策,三是希望代表们不要仅限于省代表小组活动,还要多参加其他的视察调研活动,四是希望代表们用好手中的资源,不断丰富小组活动内容,五是希望代表们做好个人履职事项登记。

    (市人大选联工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